查看更多

Yang

从前

     我穿过村子,烈日当空,蓝天白云,知了鸣叫着。

    最近脑子里总是浮现着这一幕。

    我有两个发小,叫Y和B,我们住在同一个村子里。听老人家说,以前Y住的那一边是村头,我家在村尾。后来,村头的人都慢慢地搬到城里,而村尾还是有以前那么多户人家。于是,我觉得我家这边才是村头。

    怎么说呢?我家的这一边巷子比较宽,Y家的那边的巷子比较窄。很小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小时候经常去找Y和B玩,有时候走村子前面的大路,有时候走小巷子。走大路偶尔会有狗,走小巷子每次都被狗吓到半死。

    小时候不喜欢打伞,任由烈日照耀着我,小时候还不喜欢穿鞋子,任由大地煎炸着我的小脚丫。

    我穿过村子,从村头到村尾,只为找寻你们。

    我走在村子的大路上,烈日当空,蓝天白云,知了鸣叫着,大人们都在屋子里避暑,村子好安静。我停下来,抬头看了一下天空,天好高,云很白,太阳好猛,感觉整个村子只有我一个人。有点太安静了点,然后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我又穿过村子,从村尾到村头,这次是回家。

    我穿梭在小巷子里,时间还不是很晚,我经过一户有狗的人家,又是他们家的狗在吼我,经过他们家那么多次了,他们家的狗还吼那么厉害,我感到很无奈,我哆嗦哆嗦地抬头看天,从巷子里看到的天空是一条蓝色的缝隙,很蓝。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百米冲刺回家,边冲刺边大叫。

    每次去找Y和B玩,都会在来去的路上经历很多斗争。

    现在我们都在不同的城市,不能穿过某条巷子就能见到面。

    我们就先各自安好,各自开花。

    我是觉得,总会再见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
©Yang | Powered by LOFTER